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0
0

這三十天內我們聊了一些Clean Code的作法或概念,但是這些都是比較基本的概念,比較適合初學者。過程中有只提到了一些比較容易發現的壞味道,在了解熟悉並且能解決這些壞味道之後,可以思考一些更進階的壞味道,例如:霰彈式修改、發散式修改...等。透過不斷的發現壞味道與重構,並遵循一些設計準則,例如:SOLID、DRY、KISS...等,代碼就會開始越來越乾淨。透過重構與測試不斷讓產品代碼越來越乾淨是一個程式設計師必備的技能,我自己也還在這條漫長道路上慢慢學習慢慢前進。

這三十天的主題中,前幾天的主題中都沒有特別描述使用場景,感覺是有點可惜。但是自己也透過這幾天的不斷學習與發文,讓自己更了解這些以前學過的概念。未來也會再把比較重要的概念再整理一次,讓每個概念有一致的架構和貼切的例子。

感謝身邊有一群好同事與教練可以一起討論,讓我自己可以在代碼的可讀性上不斷精進。有些好書例如:無瑕的程式碼-敏捷軟體開發技巧守則、重構─改善既有程式的設計...等都是十分不錯的書,這三十天的主題也絕大部分都是書中有提到的。除了看書之外,透過上課也是十分不錯的選擇,像是在91就會在他的課程中分享很多Clean Code的觀念,透過討論與實戰來讓學員更清楚每一個觀念與技巧。

希望明年也有機會和時間繼續參加下一屆鐵人賽。感謝一起組隊參加的夥伴,也感謝許多給我建議和關注我文章的人,希望大家都能持續學習不斷的進步。


上一篇
Day 29 不必要的註解
系列文
在Kata中尋找Clean Code是否搞錯了什麼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